与冰

qq:1803546516

关于九命的讨论

沙雕小段子,ooc

无剧情,无背景,没有生死之别星族黑森林之别,只是一群族长凑在一起漫无目的地谈天说地。

欺负影族使我快乐(不。


 



“说起来,”一星慢条斯理地说道,“我死了啊。”


 

空气出现了短暂的凝滞。并不是对于死亡的回避——在这里死亡并不是需要避讳的话题。但是这样废话一般的对于众所周知的事实的陈述,实在让人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呃,确实如此……”火星擦去一滴冷汗,还是决定给老朋友一个面子,“不用担心,兔星会照顾好风族的,你在星族会过的很快乐。”


 

“不,我不是想说这个。”一星抬眼,“我是在想,自从我死后,族长就彻底换到第三轮了啊。”


 

众猫一愣,接着还存有首部曲记忆的那一部分纷纷开始回忆起来。


 

“的确如此。”作为第一位出场的族长,蓝星首先得出了结论,“首部曲开篇时,四族的族长还分别是我、钩星、高星和……”她顿了一下,来自黑森林的前前前前前影族族长冰冷地瞥了她一眼,“断星。”


 

“且慢。”在首部曲第一册并没有出场机会的高星插言道,“如果连断星也算上,一星所说的'换到第三轮'对影族就不适用了啊。”


 

“其实哪怕不算断星,影族族长也是在首部曲就换过三轮了啊。”钩星细数道,“就算从夜星开始算起,他的下一任是虎星——”看到两个虎星都出现了片刻的愣神,他改口道,“是虎掌星。在血族之战结束的时候,族长已经是黑星了,虽然还没得到名号。”


 

“再等一下。”亲眼见证了影族族长更迭史的雾星叫停道,“那么细细算来,到现在为止,河族分别经历了钩星、豹星和我;雷族经历了蓝星、火星和黑莓星;”她迎着母亲骄傲的目光点了点头,“风族是高星、一星和兔星,影族……”她皱了皱眉,“断星夜星虎掌星黑星花楸星虎心星。”她耸耸肩,“比其他族群要翻一倍呢。”


 

“也就是说,”豹星语气愉悦地说出了雾星委婉表达的意思,“影族族长的平均寿命比其他族长短一倍呢。”


 

“慢着!”花楸星或者说花楸掌急忙叫停:“我那时已经不是影族族长了,只有一条命,不能把我算进影族族长平均寿命里。”


 

夜星急忙说:“我也一样,只有一条命。”


 

“但是,”黑星完全没有为前副族长牺牲自己来提高影族族长平均寿命的行为表示欣赏的意思:“你是在黑莓星之后获得九条命的。而当你死的时候,他连一条命都没有失去。”


 

现任雷族族长耸耸肩,移开了目光。


 

“而且,”兔星的声音听上去有点犹豫,似乎是觉得自己的话听上去太伤人,“你们有没有考虑过,为什么总是影族出现族长失去名号和九命的事呢?”


 

这次空气是彻底凝固下来。火星和一星两位没有经过正规副族长仪式的九命族长对视一眼,选择保持安静。


 

影族现任族长终于打破了沉默:“如果只是'族长换三轮',还有一个族群不符合这个条件。”虎心星转向从刚刚就一直在安静听着的叶星:“天族。”


 

“你不能用这个标准衡量天族。”叶星平静地说,“直到火星来到河谷之前,新天族甚至都不存在。”她转向火星:“我想那个时候,其他族群的族长都换过一轮了吧。”


 

火星点头:“除了高星。”


 

“不过即使如此,你也真的很长寿啊。”虎心星看看她,又看看一星,“你是在一星之前当上族长的吧,但是你还活着。”


 

被当作测量单位的一星决定无视他:“如此看来,现在最长寿的就是叶星了吧。”他看看已死的雷族前族长,“既然你是在火星之后成为族长的。”


 

“我不知道。”叶星不确定地看了看雾星:“或许我成为族长的时间比较早,但我不知道我们的出生时间先后。”


 

“我觉得有必要弄清楚,到底是从出生时间算起,还是成为族长的时候算起。”黑莓星沉声道。他看了看火星,如果用后一种算法,他也算是用一条命活过了火星九条命了。


 

“我同意。”火星声援他的继任者,“按出生时间,黑星、雾星和一星都生得比我早死的比我晚——不好意思,雾星。”他短暂地顿了一下,“不过按成为族长的时间,我比你们都早。”


 

“如果按照出生时间,”蓝星拍拍火星的肩膀,“一同训练成为武士的你们四个里,九条命的你是死得最早的。”


 

火星无所谓地耸耸肩:“我觉得我已经活了足够长的时间。”他的绿眼睛里闪着奇异的光,缓缓地转动视线:“不过,真正受领了九条命,却死得最早的可不是我……”


 

众人跟随着他的视线。最终,所有的视线都定格在了自从这个话题开始就一言不发的虎掌星身上。

评论(45)

热度(951)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