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冰

qq:1803546516

【汉化日记】折花枝 地魁x天机星

·又名:地魁是怎么被福德大人拉上贼船的

·我终于还是对汉化日记下手了

·大量cp脑造谣式二次诠释和过去捏造!注意避雷!

·别看了,没天机星出场的.jpg

·最后扔一个挺有意思的点:根据现在的状况来看地魁应该是比天机大的,表现包括但不仅限于空调管天机叫天机兄但管地魁叫地魁大哥、地魁在日记里管天机叫小天等,但是第一季第二集天机的日记里却说地魁“年幼无知”,结合地魁“地魁”和“地魁星”的名字转换和一只妖精凭什么以“星”为名,这里面可以做的文章还是挺多的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富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

 

脑海里像是有一根弦轻轻拨动了一下,地魁若有所感地抬起视线,退出了闪烁着胜利标识的页面,看向电脑的右下角,网吧统一的默认字体用阿拉伯数字标注着现在的时刻,是不出意料的凌晨四点。

地魁一只手滑动鼠标关闭了游戏界面,另一只手拿起了老板娘早些时候放在桌上的杯子。里面的牛奶还剩下最后一口,地魁仰头一饮而尽。他打游戏打得久,即使是热牛奶也早就散去了热度,凉意加重了牛奶本身的浓腻的膻味,不过对猫的舌头来说,不管是温度还是腥味,这都刚刚好。

“这就走了?”老板娘惊讶地抬头,“今天走这么早?有事?”

凌晨四点的确是个相当早的时刻,虽然他们两个显然都不是按照正常的社会生活所需生物钟来计算的。老板娘是因为这就是她正常社会生活所需的生物钟,而地魁……

“没事。”地魁说,语气因简洁而难以辨认,“是事找我。”

“?”

地魁没再解释,越过脸上还挂着迷惑的老板娘,推开了网吧的大门。

老板娘看着他的背影没几步就消失在夜色里,并没有太挂怀。地魁有太多事不必与她言明,比如他的职业,比如他的人际关系,比如他违背人类昼伏夜出的生存习惯,是因为根本不需要遵守人类社会的规则。

地魁拐入一条小巷,并不意外地看到前方的地面上泛起人类不可见的金光,广袍束冠的男子字面意义上的拔地而起,单边眼睛上的链条甚至未曾摇晃一下。

地魁化作妖形,叠掌躬身,行的是极古老的礼:“福德大人。”

福德正神应了一声,官腔打得极为端正:“猫妖地魁。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

“我不干。”

“……”福德正神顿了一下,“我还什么都没说。”

“无非就是那些所谓的三界大事。”地魁方才的礼行得标准,此时的语气里却听不出几分尊敬,化着几分猫儿天生的目无下尘,“我天性懒散,不服管教,还请福德大人另请高明吧。“

福德正神情态分毫未变,好似并未察觉到他的冒犯,也未曾感受到他的抗拒,声调依然不急不缓,稳如泰山:“由于人类社会的飞速发展,人、神、妖三界开始出现能力失衡,因此,神妖二界决定以神仙化为物品,妖精从旁协助的方式去人界体验探查。这其中,妖界上层推荐身为妖界最强的你。“

说到这里,地魁能感觉到福德正神看了他一眼,但他没有回应他的视线。妖乃精怪,天生天养,随心所欲,不比天庭规矩等级森严,故而也没什么敬畏之心。妖界最强,那是凭的他自己的修行和历练,与那些个所谓的妖界上级何干。

“至于神界派出的神仙……“

或许是福德正神语气里某些微妙的变化,又或许只是单纯的直觉,地魁下意识抬起了视线,撞上福德正神暗金的眼。

“名唤天机。“

 

地魁甚至不用想就知道天机星是怎么摊上这档子事的。或许说摊上也不准确,毕竟这差事十有八九还是天机星自个主动讨过来的。

地魁在人界混迹多年,已见惯了世间悲欢离合人心聚散,早就学会了事不关己作壁上观,沸反盈天的人间悲喜落到猫耳朵里,至多砸出一声不痛不痒的感叹:看来这个故事又用不上了。

天机星不似地魁看惯了人间百态,长居天庭的小神仙对人间怀着满腔好奇,看什么都是新鲜。地魁就记下人间历练途中见过的稀奇事,回了天庭一句一句给他讲,讲眷侣花好月圆,好人得偿所愿,但人间更多的是聚散无常人心易变。性情孤高疏离的猫儿尚能发出几声慨叹,更何况小神仙天性纯善又细腻善感,心肠软得连人类都不屑一顾的狗血肥皂剧都能看得泪流满面。地魁不怕眼泪,但也不爱叫他哭,便有意识的报喜不报忧,宁愿小神仙满心满眼看到的人间界,尽可能地多些他能造就的幸福美满。

但小神仙要下凡做一回戏中人,亲身在人界的喧嚣红尘里滚上一遭,说不得还想要亲手给那些不尽如人意的故事安上个蛮不讲理的大团圆,好似一个真正慈悲为怀的神仙。

“我去。“

福德正神不出所料地微微颔首,却没有像地魁以为的那样成了正事便潇洒离开,反而从喉中轻轻落出一道沉声,似笑非笑,分不清到底是闲语还说诘问:“在你看来,天机星就那么靠不住?“

地魁不愿跟他谈天机星的事,总觉得好似被戳到了软肋,拿住了把柄,遂把问题抛了回去:“神界同意让天机星代表神界探查人界,难道是因为觉得天机星靠不住吗?”

“确实有一部分神仙那么觉得。”福德正神实事求是地说,末了,才慢悠悠补上后面半句,“不过我倒是觉得,天机星可能比许多神仙以为的,要可靠得多。”

天机星不善谋略,胸无城府,却也胜在胸无城府,七情六欲都写在脸上,嬉笑怒骂皆是真心,便也格外容易打动人。他至情至性,认定了家人和朋友,背负了重视之人的期待,他就敢将生死置之度外。天然的个性里却生着一股野性的坚韧,一腔孩子气的热情和毫无根据的自信开出蓬蓬勃勃热热闹闹的勇气,叫他敢一往无前,虽九死其犹未悔。

心如赤子,俯仰无愧。

——在此之后的某一个夜晚,老板娘将盛满牛奶的杯子放在他手边,说好久没见到你那么兴奋了。他闭了眼,复又睁开,仿佛又回到了那日风雨如晦,天庭罕见的大雨下高耸天门冷厉阴翳,小神仙倔强地立在雨中,噙着泪的红瞳艳得灼眼,像是这一线天地间仅剩的亮色。

垂下的眼睫在向来犀利的猫眼里投下难明的柔软,轻扬的嘴角带起飘忽的笑意,说倒不是兴奋,只是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个,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放弃的家伙。

——“这是我欠他的。”

当年旧事福德正神也有所了解,却不想地魁竟如此直截了当,毫不避讳,倒也一时哑然。

他当真欠天机星的吗?或许也没有。不过神仙妖精不比人类,满打满算也活不过百余载。如此漫长的生命,如此漫长的纠葛,究竟是谁欠谁多一点,根本无从查起,也没什么意义。

地魁缓缓眨了一下眼睛。凌晨四点的天光尚且昏暗,猫儿的瞳孔放大成一片滚圆的蓝。

但他愿意欠天机星的,愿意欠他一个保护、一个朋友、一个同伴。他曾行于幽深暗夜,便要他一夜好梦安眠;他曾见过暴雨倾盆,便要他满眼阳光灿烂;他乐意保持善良和柔软,他就要他一片坦途,不想放弃便不必放弃,不想改变便不必改变。


评论(10)

热度(28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