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冰

qq:1803546516

【猫武士】段子集 拟人校园pa

段子 拟人校园pa

涉及cp:灰银、虎鸽、鸦叶

自由心证:火灰、花褐、狮松、火一


 

01


 

副班长松鼠飞推门而入,手里挥舞着一张纸:“高三班主任名单下来了!全是熟人!”


 

“什么什么,给我看看!”灰条一把抢过松鼠飞手里的纸,然后兴奋地一蹦三尺高。


 

班长黑莓星瞅准机会把纸夺了过来,心里已经猜到了七八分:“本届班主任分别是雾星、一星、花楸星,还有……”黑莓星抬头看了灰条一眼,“火星。难怪你那么兴奋。”


 

这事要从学校规定说起。湖区这所学校是所附中,换句话说就是自带大学。大学毕业后如果成绩过关可以申请调到高中任教,以此丰富社会经验,所以学生和老师相熟的情况不在少数。要说班主任是火星激动激动也没啥奇怪的,毕竟大家都想知道这个当年以一分之差一举击败黑森林王牌学霸虎掌星的传奇人物到底什么样。不过灰条的兴奋却是另有原因。


 

灰条也是个传奇人物。他本来和火星同届,是对对方的黑历史了如指掌的关系。但是就在高三那年灰条在河班的女朋友银溪家里突然出了幺蛾子,灰条就色令智昏地……呸是重情重义地二话没说就请了半年的假。等事情解决了差不多就高考了,灰条自己估摸着肯定考不好干脆直接跳回高一回炉重造。这还不算完,当他知道火星打算回高中任教后愣是在高二期末考故意涂错了考号,硬生生留了一届。


 

“你到底想干什么?”已经成为大学生的银溪无奈地问他。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为了看火星教课的样子啊。”


 

“你毕了业也一样可以来看啊。”


 

“不不不。”灰条煞有介事地摇晃着食指,“我最想看的是,火星当上老师后,发现我在他班里时的表情啊!”


 

02


 

雷班的新班主任眼神诡异地看着同龄的学生,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你还没毕业?”火星语气无奈。


 

“这不就等你呢吗。”灰条呵呵直笑。


 

就整体而言火星的第一节课是非常成功的。下课铃响起,火星整理了下教案就打算走,这时候灰条追了上来。


 

“嘿火星,今天中午一起吃饭啊?”


 

火星回过头,从语气到表情都透露出真诚的歉意:“很抱歉,灰条。我现在要在教工食堂吃饭,以后的饭我都不能请你了。”


 

“……”


 

“还有饭卡也是,再也不能给你随便刷了。”


 

“火星你不能这样!”


 

03


 

高三早个恋不容易,尤其是跨班恋更不容易。


 

虎心星等着花楸星和褐皮从自己旁边经过,惊出了一身冷汗,脑袋都快埋进了餐盘里。


 

好在两人没有注意到他。虎心星松了口气,筷子夹了一块排骨给鸽翅伸过去。


 

就在这时风班的鸦羽和雷班的叶池肩并肩地从他们身边经过,叶池还笑容温婉地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虎心星愣了愣,排骨掉到了桌子上。


 

啊,感觉好像被秀了呢。


 

04


 

冬青叶剥了一个橘子,掰了一半给松鸦羽。


 

松鸦羽接过橘子,想了想,又掰了一半给狮焰。


 

狮焰把橘子放进嘴里一嚼,嘴里爆开的酸涩让他一个激灵弹了起来:“冬青叶的?!”


 

“现在清醒点了吗?”松鸦羽不耐烦地敲着狮焰连错五道的英语题。


 

冬青叶:为什么我总能选到最酸的那个橘子呢?


 

05


 

一星批改着风班的作业,脸色越来越难看。


 

这样下去月考成绩铁定拼不过雷班!这样想着一星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他摸出手机,瞥了一眼正在专心写教案的火星,飞快地登录上一个很久不用的小号,心烦意乱地翻着聊天记录。


 

对话框下面忽然冒出一个显示未读消息的小气泡。一星把记录拉到最下面,发现一条刚刚发来的信息。


 

“中午一起吃饭吗?灰条的饭钱省下了。”


 

发件人:火心。

评论(8)

热度(32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